晚间许欢

一个死号 存存以前幼稚的稿

[轩我]平安顺遂

轩我

xxs文笔/3k+

校园暗恋文/

BE预警/

勿上升蒸煮!!!!




我叫苏安安,时代中学的一名准毕业生。




第一次见到他是在19年的夏天。蝉声微燥,风声正好。当我急匆匆的去政教处拿高一的新书的路上,我像那些小说里的情节一样撞到他。我连忙说着"对不起",才抬头看他。我的第一反应是:他也太好看了吧!!好吧,我承认我见色起意了。他笑了,笑得很好看,很好看。那种笑我如今想起还会有怦然心动的感觉。



"没关系,同学,你是要去领书吧,我和你一起去吧,你一个人不好搬。"


"啊…哦好…好啊。"


帅哥的邀请谁能拒绝?我红着脸跟上他的脚步。



回了班级,发现我们是同班的,好巧。



后来老师按照开学考的成绩,让我们自由选作。同为笫一名的他秉着女士优先的原则,让我先选。我于是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
我看着他走进教室,一步步离我越来越近,然后在我身边坐下。我的心在砰砰跳,脸好像在发烫。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一段心悸已在心底埋下了种子。



偷偷看到他本子上的字:宋亚轩。这个名字真好听。



接下来的日子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了。


互为同桌的我们会彼此较量,也会彼此关照。他会在我语文高他两分的时候,抱着头懊悔自己忘写的作文题目;我会在填错选项时对嘚瑟的他白个眼。但他也会在我生理期的时候跑去买红糖水,我也会为胃不好的他打完球后,递上一瓶常温的矿泉水。




记得那天的数学课,上的课的内容我学过,就望着窗外发呆。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,我回过神转头,他笑盈盈的看着我,递来一只耳机,自己则戴上另一只。我愣了愣接过来带上。披肩的头发正好为我打了掩护。耳机里放的是《那些年》。




我悄悄地偷看他,他用手撑着下巴,浅金色的阳光越过我,洒向他。从侧面看他高挺的鼻梁,多情的眼里闪着光。




丁达尔效应的灵验,似乎说明着我对面前的少年有特别的情愫。



"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

回到教室座位前后

故意讨你温柔的骂"




身边的朋友总是笑着调侃我们,说怎么还不在一起,我总是表面冷静的回答只是好朋友。但其实我该有多么希望我们可以有男女朋友的关系。




他陪我过的第一个生日,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次。



他在我身边,我面对黑色的闪着光的蜡烛许愿,可我的眼里只有他。



闭上眼,我默默说道



祝宋亚轩平平安安,每天都快快乐乐




睁开眼,我笑着吹灭了蜡烛,房间里一下子陷入无尽的漆黑,可是我并不觉得黑,因为那天我为我唱生日歌的宋亚轩很温柔,宋亚轩是一道照进我生活里五彩的光。


可我忘了,他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光。




我差点就要把我们之间种种的暧昧 当成恋爱了。




那天周末的晚上,我有了表白的想法。我想,勇敢一次吧。于是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:


好喜欢你 亚轩



我承认我有点信心,加上了我最喜欢的昵称,这样也不能说是发错了。


等待的那几分钟很漫长,很漫长,紧张的我手心沁满了汗。终于,叮的一声,带来了他的回复:


我也喜欢你,要不要在一起?


看见的一瞬间,我的脑袋里嗡了一声,不敢相信地 又刷新了几下页面检查,见绿色的框仍躺在那儿的时候,美梦成真的我 追问道:


真的吗?



这次他回的很快。可是…



假的假的,大冒险输了



我难掩脸上的失落,但还是要面子的回了句



哦,我也是大冒险,好巧哈哈!



没关系,说不定他……

好吧,似乎找不出借口。

但还好在这场表白之后,我们的之间的关系并没有闹僵,他相信我玩了大冒险,可是我多想说,这其实这是真心话…



宋亚轩,是我的爱太小声,你听不见呢,还是装作听不见呢。



是什么时候我们的关系不再这样的呢?



大概是贺诗出现的时候吧。



平时的宋亚轩,由于又帅,成绩又好,常会收到情书和巧克力,但无一不用好好学习的借口拒绝。而那些巧克力总会落入爱吃甜食的我的肚子里。



现在想想,或许在他接受贺诗情书的时候,我就该意识到不对劲了。



贺诗很好看,很热情,她活泼大方,又精通多种乐器。


比比我的安静,似乎她的确更讨人喜欢。


宋亚轩和我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,校园里充斥着他俩如影随形的身影。


大家调侃的对象成了他们。这时贺诗的脸像当初的我一样红了起来。不同的是,这次宋亚轩含情脉脉的看着她,而不是一笑了之。



有一次他去打篮球,我照平时的习惯给他买了一瓶常温的矿泉水,坐在观众席我常坐的位子上等他。上半场结束之后,我走上前想递给他水,却看到他面前的贺诗,她递上一瓶冰可乐,可乐的表面还布满了水珠。



我正想上前和她说明宋亚轩有胃病,可是下一秒,宋亚轩只是愣了愣,就将可乐从贺诗手中接过,然后笑着打开喝了一大口。



不出所料,他的胃病犯了。我一边把冲剂递给直冒汗,神色痛苦地捂着肚子的他   一边问:值得吗?


"值得啊!"他很认真的回复我说。


我沉默了。


宋亚轩真的很喜欢她,像我真的很喜欢宋亚轩一样。


她的爱大大方方,我的爱小心翼翼。可是你看呐,我的爱意也可以很汹涌的,在每个看你的不算清白的眼神里。



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到了,往年选单人歌唱的宋亚轩,这次"不负众望"的与贺诗选了双人节目。大家都看得出来宋亚轩对贺诗的感情,只通过每次去排练前,他脸上藏不住的笑意。



艺术节当天在他绅士的牵贺诗的手上台时,大家拼命起哄,无一不在说 磕到了!我的磕的cp是真的!!


我在没人注意的地方苦笑着看着他们。


一个优雅的弹奏钢琴,一个自信的独唱,似乎心中只剩下了两个字,好配



回忆在过去的日子里,他问过我,为什么总喜欢叫他亚轩儿,我开着玩笑说,因为你是我的好大儿啊。宋亚轩总会笑着假装打我。



你不会知道的,我并不是喜欢叫人带儿化音,只是喜欢这么叫你。因为听起来亲密,亲密的好像我们确认了关系。我真的好喜欢那些和你暖昧不清的日子啊



有次我交完作业回班的时候,看见贺诗坐在宋亚轩位置上,而宋亚轩坐在我的位子上。我知道宋亚轩有洁癖,却不知道他的洁癖也分人。他们在聊天,或者说是宋亚轩在逗考试考差了的她开心。


原来你也会对别人好,对别人笑,你的温柔也可以展现在别人面前。


可能是贱吧,我没有走上前阻止,就那么看着他,看着她。他们的样子好像当年我和宋亚轩的样子,可也只能停留在像了。



那天我和他们约好一起去逛街,本来不想当电灯泡的,只是贺诗的请求我也不好拒绝,于是就一同去了。我笑着说,干嘛把我喊过来当电灯泡啊宋亚轩!  贺诗低头,红了脸。


之后,我和贺诗一起挑选衣服,我们也有一段对话


"你…很喜欢宋亚轩吗?"


"…嗯,很喜欢。可是…都这么多天了,他到底…"


"放心吧,我看得出来,他很喜欢你哦。"


"真的吗?!"


"真的。我可以把宋亚轩放心托付给你了儿媳妇~"


"什么嘛,不要乱说了啦!~"


"哈哈哈 害羞啦?"


这时去买奶茶的宋亚轩匆匆赶来,拿了两杯常温的奶茶给我们。我接过来一看


七分糖加奶盖。


是贺诗最喜欢的口味。



我笑着打趣道宋亚轩

"你这个儿子怎么连我这个妈妈的口味你都忘啦~我喜欢全糖的啊"


"啊!sorry啦,下意识点的耶,要不要换?"


"不用不用  七分糖也很好喝"


说罢,为了回复抱歉的眼神,我还象征性地喝了一口。你会不会知道  我所有的下意识都是你呢  应该不知道吧  不知道也没关系


嗯…算啦



我说的不只是奶茶。




听说他们确认关系的那天,我记得很清楚。不仅因为我出奇地没有哭,还因为那天也是我的生日。


手机上是同学群里宋亚轩向贺诗告白的视频。


我将手机放在一旁,关上灯,一片漆黑。我平复杂乱的心绪,深吸一口气,扯出一个笑容,对着依旧闪着光的蜡烛,一样的合上手闭上眼。


这次…就自私一点喽



那就祝我快快乐乐吧。



我翻出了当年"大冒险"的页面,将前两句截了个图,也算是留个好念想了。忽然想到一句话。


有多少真心话以开玩笑的借口被说出,就有多少暗恋不疾而终。



我笑了笑,将截图锁进隐藏相册,连同这三年的情愫,一起锁了进去。



有人说,暗恋是一场不为人知的风吹草动。



是草动了吗?


或许是心动吧。



宋亚轩,我不怪你,只能说是缘分到了吧,在高中的第三次生日,心动就在这里截止吧。




宋亚轩


祝我们都平平安安  快快乐乐 

评论(3)

热度(4)